Tuesday, May 18, 2010

难得文艺一下。

最近在一个小说里看到这样一段的对白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交车上的人来了又走,上了又下后,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拥挤了。崔珉豪并肩跟我站在一起,手指指着窗外,“李泰民,你开车的时候,会注意到路边的灯光吗?”
  这时候,公交已经驶进了内环,各种高楼大厦上灯光闪烁,在黑沉沉的夜幕映衬下显得尤为耀眼。
  我摇了摇头,“开车时注意力得放到路况上去吧?哪能乱瞅?”
  崔珉豪点点头,“我也是。可是,其实城市里的灯光都是有故事的——加班的,等人的,休闲的,聚会的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家乡时,
家里的灯是大大的白日光灯,
无论天花板有多高,
它都能很尽责地完成它的任务。

无论是写字还是阅读,
都能在很舒适、
灯光很充足的情况下完成。

所以回到这儿的家时,
那美观但不尽责的白灯和黄灯使我很不习惯。

不禁对比了一下那个会好一点……

可怎样都是那不起眼的白日光灯获胜。

也因为这样使我发现我到了晚上就找不到舒适的地方阅读。
(早上我都是坐在窗边的沙发用日光读地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比较喜欢好用可不起眼的白日光灯?
还是美观可不尽责的白灯?
你的灯又有什么故事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