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考试

也许不常更新blog、不常上MSN,所以大家都不清楚我是几时坐在电脑前,几时又不是。

可了解我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我有挺严重的网瘾,几乎是一有时间就会爬上网的那种人。
当然,上了大学也没好到那儿去。(*^—^*)

话说我已有一个星期没有动电脑了……

为什么会这样?考试?发神经?

好吧,我觉得发神经的成份居多,可考试也是次要原因。

大学的考试和中学的有什么不一样?
就算你要我说我也说不上来……

不过……我好像对考试比较‘坦然’、‘放开怀抱’了?

不是不顾虑/完全放弃而是已不再转牛角尖而已。

考完试就不要再检查答案,检查答案会因为不够自信而改变答案。
结果,原本对了的答案被你这么一改就从对变成错了……

要相信自己第一时间做的决定。
因为那往往是最好的。

好好想想,自己还要面对多少次的考试呢?

从幼儿园到小学;小学到中学;中学到大学……

敢请问你能拍胸口作担保出了社会你就一定不需要面对考试了吗?

再好好想想,你在生活上遇到的每个问题、每个烦恼也能不能算是一个考试呢?

那不是个笔试而是个像Quiz一样的问题等你去解答。
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,你必须自己苦思冥想找答案,可就算你交白卷也没有人会对你咆哮。

谁管谁呀?

到最后还不是自己为自己打分数!
看看自己是否满意自己的表现而定。

所以,没必要在每次考完试出了考场就惨叫一回、乌鸦鬼叫地。

保持平常心,留一点力气再战下回合吧!
尽量把考试当成是每天醒来后要洗澡一样的平常事、习惯。

人人都知道习惯成自然这个道理。

如果可以做到这点,下次考卷摆在你面前时,你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