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14

上帝给我们容貌,但嘴脸要自己塑造(转贴)

很久以前 老妈就有和我们提起这件事。
一直和我们说 人群里你们的容貌只有55%  
剩下那45%你们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用气质和学问来包装自己。
那么久以后看到这篇文章 深深地觉得自己很失败。
因为我还没做到第一种人。

下面是转载的内容:

作者:施以诺

曾经有一位爱情文艺作家在演讲时,表示世界上有三种人:

第一种人:看起来不美,相处久了就觉得她(他)越来越美。

第二种人:看起来很美,但处久就不美了。

第三种人:看起来很美,相处久了之后,觉得更美。

我喜欢这个观点,觉得跟【气质,是最好的名牌】一书所欲阐述的论调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
亲爱的朋友,

您也许不能改变您的脸孔、骨架,

但您可以改变您的「气质」,

您可以用心美化您的脸。

曾经听过一句话:

上帝给我们『容貌』,但『嘴脸』要靠自己塑造!

可不是吗?

『容貌』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『嘴脸』却需自己对自己负责,

的确,就如《圣经》上所说的:

「善人从他心裡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;

恶人从他心裡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。」

一个人由心裡头所发出来的东西,

决定了一个人所呈现出的嘴脸,

您我是一个懂得学习心存善念的人吗?

还是裡头已有了太多的贪念、恶念、势利眼…?

值得您我深思、自省。

期待有一天,

别人对您我的评语会是:

「她(他)看起来不美,但相处久了就觉得越来越美。」

或是:

「她(他)看起来很美,相处久了之后,觉得更美。」

亲爱的朋友,

上帝给我们『容貌』,但『嘴脸』要靠自己塑造!

让我们以这句话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